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5日

洱源召开“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处置调度会

本报讯(通讯员 王滟 杨锦元) 9月13日,洱源县召开“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处置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和良辉对洱源县“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州委书记杨国宗等州领导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灾情发生后,洱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抢险救灾高效展开,监测预警扎实、应急反应快速、处置措施有力、干部作风过硬、群众情绪稳定,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实失联人员的搜救、救治和善后工作;二是要抓实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三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排险抢险工作;四是要抓实灾情核查工作。洱源县应急局要积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州、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核查工作要着眼重建,做到实事求是;五是要抓实监测预报工作;六是要抓实应急值守;七是要抓实安置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八是要抓实灾后重建的谋划工作,州级部门要统筹规划安排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建设,多渠道筹集重建资金;九是要抓实信息上报发布和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十是要抓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会议强调,要守好安全救灾的底线,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守好落实各项稳定受灾群众措施的底线,确保不发生任何负面舆情;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确保不发生任何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要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确保不发生一户受灾群众因灾情返贫致贫。

会上,洱源县就“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受灾情况作汇报,州应急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住建局等20多个州级单位分别就各自负责的救援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对洱源县的应急救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州政府副州长李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