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0日

洱海东岸高山苹果喜获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杨尔华)金秋时节,位于大理市挖色镇红水塘的大理冬盛高山苹果生态产业园区内的2600多亩生态苹果相继成熟,进入采摘季,基地里一派硕果飘香丰收忙的喜人景象。

大理冬盛高山苹果生态产业园区位于大理市挖色镇大成村和宾川县大营镇茅草坪村交界外,是一家集种植、养殖、旅游休闲、观光养生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庄园。目前大理冬盛高山苹果生态产业园内共种植2600多亩高山苹果,8万多株苹果树,共种植红富士烟富三号、2001号、嘎啦、华硕、美国8号和红露六个品种,分为早熟、中熟和晚熟,每年的7月份开始园区的苹果陆续成熟,可以一直采摘到11月份,因其品种多样、外观美貌、甜脆多汁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以前听说过冬盛这边的苹果很不错,朋友过来采摘过,介绍我们今天过来,这些苹果红彤彤的,好看又好吃,快中秋了,来摘点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游客杨云西在果园里边摘边尝,赞不绝口。

“这个基地,接近宾川气候,同时受洱海湿润空气的影响,土质是红土壤,对果树的生长比较好”大理冬盛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志军说:“我们坚持打造绿色食品牌,做了有机认证,从开始种树的时候就不施农药化肥,所以我们的苹果可以直接带皮吃。”

大理冬盛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大理市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洱海东岸高山苹果产业示范园,多年来,在高效节水灌溉、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绿色产业基地及创新驱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据了解,大理冬盛高山苹果基地一年需要用工15000人次左右,为大理市和宾川县有效解决了劳动力就业增收问题,在助力大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