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0日

漾濞核桃“漂洋过海”出口忙

□ 通讯员 梅红玉 马 钰

又是一年核桃成熟时,眼下,正是核桃销售旺季。漾濞县核桃出口企业抓住机遇,开足马力,安排工人加班加点做好销售和出口工作。

这几天,走进漾濞县微农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精选、分拣、包装。这批经过严格检测筛选的核桃,即将运送到吉尔吉斯斯坦。

据漾濞县微农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红介绍,今年漾濞核桃在国际市场行情不错,目前她家的核桃已经卖到了越南、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年出口的核桃是去年的两倍以上。

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的漾濞县是云南著名的核桃产区,全县核桃产量大、品质好、品种多,并以果大、壳薄、味香、营养丰富而享誉天下,不仅在国内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外市场也小有名气。

近年来,为做好核桃销售工作,漾濞县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想方设法为核桃销售企业提供帮助,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出海”闯市场的积极性。2020年,漾濞县微农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出口越南,出口额达3009万元(人民币),实现了全县核桃外贸出口的零突破。今年1-7月,全县共有2户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出口额达2200万元(人民币)。下一步,漾濞县将采取措施,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让更多的漾濞核桃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