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0日

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杨国宗陈真永张剑萍等参加

9月8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下关一中看望慰问退休教师代表。

9月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州民族中学看望慰问在职教师。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吴开睿 文/图)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8日上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教师的关怀,州委书记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等领导先后到大理州幼儿园、下关一中、大理州实验小学、大理州实验中学,看望慰问学校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

“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感谢大家对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杨国宗、张剑萍一行亲切看望了各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勉励在职教师们对标先进,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鼓励退休教师们继续发挥余热、热心传授宝贵经验,为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走访过程中,杨国宗、张剑萍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各所学校的教学环境、学校发展、师资力量、教学活动等,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国宗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迈入新时代,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断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要进一步扬师德,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断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向优秀教师代表学习,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要进一步育新人,坚持做学生梦想的奠基者、信念的浇筑者、大爱的散播者、灵魂的塑造者,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9月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下关一中初中部、州特殊教育学校、州民族中学,实地调研各所学校教学环境、学校发展、师资力量、教学活动等,并走访慰问了在职教师周丽斌、赵松云、陈丽君和退休教师段贶诚、苏红梅、张佐,勉励在职教师们践行从师之道,默默坚守三尺讲台,做学生的摆渡人;鼓励退休教师们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为白州教育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陈真永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关心关注在职教师职业发展,做好离退休教师生活保障,确保教育人才工作取得实效。下关一中初中部要加快推进“双减”工作,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州民族中学和州特殊教育学校要立足学校实际,发挥优势专长,突出办学特色,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更多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关照爱护特殊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更多适龄特殊学生得到良好教育。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全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及时了解学校办学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所需要的资金、政策等要素,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新时代大理教育高质量发展。

翁斌、杨大赟、王正林、雪琳、常于忠、王瑛、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