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01日

祥云刘厂镇: 开展“争当新时代激情奋进的刘厂好干部”专题活动

□ 通讯员 杨雪鹤

为打造一支七种能力突出、有激情善担当、有纪律能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祥云县刘厂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争当新时代激情奋进的刘厂好干部”专题活动,促进全镇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政治责任,激活干事激情,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为党分忧、为民谋利。

着力思想引领,增强干部群众“凝聚力”。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站所部门、不同村(社区)开展差异化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的磅礴力量。通过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堂、干部微课堂、指尖课堂、阵地课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六类课堂”,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广泛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全方位增强党性、活跃组织、凝聚党员、团结群众。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深挖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精心谋划开展以王复生、王德三革命事迹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全覆盖”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党员群众重温党史、感悟党恩、紧跟党走。

着力综合培养,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综合研判全镇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利用换届契机选优配强镇村组干部队伍。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食品小镇目标,针对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搭建学习培训平台,帮助全镇各级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加强部门与部门、村与村之间沟通交流,共同研究问题、共享活动成果。组织开展班子领导及站所部门负责人外出学习考察、镇内现场综合调研、集中学习研讨等学习活动,提升干部队伍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通过实施干部职工“多岗位锻炼”“轮岗轮训”,让年轻同志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和关键岗位上历练成长,促进全面成长进步。

着力作风锤炼,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活动开展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融入到全镇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形成整体谋划、相互联动、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全镇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氛围,宣传一批干事创业先进典型,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和标杆。推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全面履职,部门负责人、村级党总支书记带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镇干部自觉参与、自我提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务实之风、为民之风、廉政之风,以“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的奋进姿态,大抓经济工作、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提升、大抓产业发展,努力把刘厂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三产融合园区、美丽幸福家园。

下一步,刘厂镇将持续推进“争当新时代激情奋进的刘厂好干部”专题活动走实走深,打造一支“刘厂铁军”,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大干快上,提质增效,努力在全州、全县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旅乡愁中走在前列,在祥云县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刘厂“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