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31日

杨国宗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题听取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杨艳玲)8月30日,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州人大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关于《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赵国良通报《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张燚龄、张枝荣、杨龙祥、曹劲鹄、常华敏、任黎明、李能智、白向东等州人大代表,赵波、字国顺、杨宴君、杜云仙、姜治洲、吴保福、姚宋明、杨培香、章键、刘世兴、孙珍玲、李超、张正贤等在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聚焦全州发展大局,围绕洱海保护治理、工业产业培育、重点项目推进、营商环境提升、教育资源配置、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国宗与人大代表、老干部代表深入交流座谈,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听取、仔细记录、逐一回应,对州人大常委会、州人大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一直以来对州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大理未来发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州委工作和党代会报告起草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报告起草小组要迅速归纳梳理修改意见,进一步充分吸纳、充实完善党代会报告;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汇聚智慧力量,力求使报告更加客观、全面、准确地反映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加快发展的意志意愿,让报告真正成为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加快推进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真正发挥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作用。

杨国宗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两个一百年交汇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全方位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顺利开启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十四五”期间,大理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政策窗口期、转型关键期、发展赶超期,全州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目标、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凝聚大理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力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强调,州人大常委会要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站在全州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考虑问题、谋划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主动作为、创新实践,不断探索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合拍的最佳结合点,继续带领各级人大和广大的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紧扣大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监督之责。州委也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继续为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大理发展的实践者、亲历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很高的威望,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大理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继续为大理发展贡献余热。州委将继续落实好老干部政策,力所能及地把离退休老干部们服务好、保障好,让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靳汝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袁爱光、李雄、许映苏、茶兴培参加会议并发言。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局主要负责同志,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