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25日

全州项目融资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陈真永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全州项目融资专题培训会议,系统学习信贷融资、项目策划包装等业务知识,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破解全州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融资难题,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会议。

陈真永强调,学习是做好工作的法宝,要做到“学习化”,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化、在学习中工作化,通过培训学习,把项目融资工作真正理解、学会运作、抓到点子上。专业化推进工作是当务之急,要做到“专业化”,持续强化学习,补足工作短板,把项目包装、投融资变成工作长处,专业化抓好政府工作。项目是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做到“项目化”,学会“无中生有”抓项目融资,努力推动项目工作;各县市要盘活资源资产,借力政策性金融支持,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州政府经济顾问胡庆和,从“关于大理州投融资的思考与建议”“政府融资平台的发展与转型探索”“国家开发银行与大理州合作的方向、领域与模式”3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字德海、施双林,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州重点项目融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领导,各州属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