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02日

王蕤:“猛虎连”的领头雁

右三为王蕤

王蕤,四川绵阳人,2010年9月入伍,毕业于装甲兵工程学院,陆军上尉军衔,2012年12月入党,历任学员、排长,现任第75集团军某旅“猛虎连”政治指导员,先后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南部战区陆军评为“优秀基层主官”。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入伍以来,王蕤认真学习党史、军史、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被旅评为“四会政治教员”。在工作中,王蕤以身作则,坚决纠治连队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立功入党、送学考学、士官选晋等各项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真正做到官兵服气,群众满意,上级信任。2020年,王蕤所在的连队被战区陆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作为连队党支部书记,王蕤积极开展“学连史,讲连史”“退役士兵连旗签字”等活动,激发官兵集体荣誉感,发扬先辈猛虎精神,感知新时代使命担当,让“四个坚持扭住”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连队整体建设水平;持续引领官兵赓续“猛虎”血脉,传承“猛虎”精神。采取抓重点,抓全局的措施,着力打造“陶少文班”,树立先进模范,培养一批“拉得出去,打得赢”的“小老虎”;创新开展“主官答疑会”,让官兵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确保年度军事训练任务完成;积极发挥官兵特长,采取结对子方式,培养一批新闻骨干,全年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累计上稿45篇,较好地展示了连队形象作风和深厚红色底蕴;积极开展群众性比武练兵活动,不断夯实连队军事训练基础、提高遂行作战能力。自2018年任职连队政治指导员以来,连队连续3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其个人连续3年被表彰为优等指挥军官。

作为一名携笔从戎的成长干部,王蕤主动担负旅荣誉墙建设设计示范任务,带头钻研摸索,组建五人攻关小组,从文字撰写、背景设计、效果图展示三个方向入手,全员加班加点熬更守夜,圆满完成示范任务。去年4月份,王蕤执行大理宾川扑火救灾任务时冲锋在前,带领全连连夜奋战,有效控制火势蔓延。新训工作开始后,王蕤克服种种困难,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学习新训工作须知,统筹安排新兵接入和适应期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和思想教育,稳定新兵思想,帮助新兵系好军装“第一粒扣子”,确保新训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