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02日

缅甸将于2023年下半年重新举行大选

据新华社仰光8月1日电(记者张东强)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1日发表国家管理委员会执政满半年的电视讲话时表示,下一届大选筹备工作将于2023年8月结束,当年年底前将举行自由、公正的多党制民主大选。

今年2月1日缅甸军方宣布实施国家紧急状态,至今已达半年。敏昂莱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根据法律,紧急状态可以通过延期持续两年。此外,选举筹备工作需要6个月,因此,下一届大选的各项筹备工作将于2023年8月结束。

缅甸去年11月举行大选,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但民盟方面予以拒绝。

今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