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02日

宾川抓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确保森林生态环境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丽环 杨云 周进 赵晓东) 宾川县林草局抓实林业检疫执法,通过开展林业植物检疫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广大人民群众植物检疫意识和森林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林业植物检疫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既有效阻止了林业有害生物的入侵和传播蔓延,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提升了社会公信力,也为全县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执法保障。

进入今年4月份以来,宾川县林草局组织林检局、生态修复股、林政稽查股、木材检查站、种苗管理站等执法人员120人次,对全县涉林企业和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18家涉林企业、65家苗木生产经营单位、6家摩托车经营业主;检查种苗、花卉640万株,检查竹木材0.006万立方米、木质包装箱74个。与受查对象签订森林植物检疫备案承诺书90份,向受查对象发放《关于严格执行森林植物检疫备案制度的通知》《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生产经营相关法律责任告知书》《植物检疫证核发办证指南》180份。

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受查对象,要不折不扣落实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经营单位苗木生产备案登记制度、申报制度,对调入境内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必须要进行复检,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态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坚决阻断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传播蔓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