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8月02日

剑川:用好“健康码” 筑牢“防火墙”

□ 通讯员 马思齐 段红池

连日来,剑川县多措并举,扎实提升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更新力度,统筹推进电子医保激活、“钉钉”App下载及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火墙”。

强化宣传引导,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剑川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广播、宣传栏、小喇叭大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新版“云南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钉钉”App的操作指南。组织发动县级机关挂钩联系干部、乡镇包村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户上门、逐人推广使用,确保宣传全覆盖、入脑又入心。

进村入户走访,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我们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到每家每户确认‘绿码’情况,同时还积极对老人、小孩等群体进行指导,全力以赴确保‘指尖操作’不留盲区。”老君山镇官宅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茶俊伟说道。

强化“加分行动”,密切干群鱼水深情。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县乡村各级干部在做好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注册电子医保卡和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等“固定动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自选动作”,利用深入村民群众家中实地走访的机会,及时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全盘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并在入户结束后汇总梳理,及时向镇(乡)村两级干部反馈报告,切实为入户走访“加分”,赢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