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7月31日

弥渡红岩镇:小手拉大手 共话乡村振兴

□ 通讯员 张艳萍 吴亚鑫

“我家住在古城村,山清水秀真宜人。弥渡坝子收眼底,天空飘着七彩云。我家住在古城村,白子国都白崖城。摩崖石刻上千年,蜀身毒道山上寻……”伴随着响亮自豪的朗诵声,弥渡县红岩镇古城村少年读书会2021年暑假活动(第一期)拉开序幕。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古城村成立了由大营完小和红岩中学两所学校的24名学生组成的“少年读书会”和“少年环保志愿队”,通过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分享古城村乡村振兴最新发展动态,讲解当地历史文化知识和民间传说,开展“三清洁”活动等,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增长知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同时,立足“少年读书会”和“少年环保志愿队”,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身边的家长、亲朋好友乃至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古城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了持续推进该活动的开展,红岩镇还制定了《少年读书会暑期活动实施方案》,计划组织四期活动,分别以“我家住在古城村”“为五保户献爱心”“参观交流”“我为古城做好事”为主题,通过规划方案,细化工作人员分工,镇村两级紧密配合,确保少年读书会暑期活动顺利开展,并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