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7月31日

大理市海东镇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东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挖资源,精心组织,做到规定动作一项不漏,自主动作不断出彩,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大本曲唱响党史学习主旋律

利用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30日,结合文明实践活动,海东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给镇机关全体党员、村党总支书记、机关企事业支部书记进行党史理论宣讲;7月6日,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上,精心编排《幸福不忘共产党》《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等精彩节目,深受大家欢迎。

“红色品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利用“红土地之歌”演讲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海东镇举办2021年“红土地之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推荐镇机关党员李晓龙参加大理市“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李晓龙代表全镇党员先后在大理市、大理州、全省“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中获奖。

利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6日,海东镇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给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扬 “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场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晚会节目抒发对党、对国、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真诚热爱和礼赞之情,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农家书屋成党史学习新阵地

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系列分享会。南村村委会水井自然村72岁退休教师杨人和,为了能让更多的农村党员、群众和学生养成读书习惯,好读书、能读书、读好书,举家人、朋友之力举债筹建“仁人之家”农家书屋。5月27日,海东镇机关党支部、南村党总支在杨人和老师的“仁人之家”农村公益书屋联合开展“贺百年华诞,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下一步,海东镇党委将不负重托、敢于担当、勤于实践、攻坚克难,带领全镇人民全面推进海东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

[施玉军 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