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7月31日

“税”“邮”携手启动“红色引擎”输出“红色动能”

近日,鹤庆县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鹤庆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税邮共建学党史,凝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同开展学党史、唱红歌、办实事、学业务等系列活动,启动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红色引擎”,为“税邮合作”提速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活动伊始,税邮双方共同签署了深化税邮合作协议,立足建立“党建共建+‘双代’+发票邮寄+税法宣传”等合作机制,打造税邮合作服务品牌,延伸纳税服务触角,优化税收共治,共办惠民便民实事。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鹤庆县红色文化陈列馆,瞻仰展厅内的图片和实物,并来到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国家税务总局鹤庆县税务局纪检组长尹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的党课,引领全体党员学史明礼、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

为有效提升发票开具的规范性、政策执行的准确性、税款及时结报及税款的安全性,双方就邮政“双代”业务相关业务进行专题培训。由收核股、征管股、税政一股向办税大厅和邮政网点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有关政策、要求,并对票证的保管、发放、领用缴销等问题细化明确,对近期“双代”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为切实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好、办实。

[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