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5月14日

中共大理州委八届八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  州委书记杨国宗作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5月13日,中共大理州委八届八次全会举行。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本报讯 5月13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杨国宗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议》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2021年5月13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9月在大理召开。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保证。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的报告;

(二)审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四、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499名。

代表名额的分配,由州委按照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的数量分布、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并由各选举单位按照州委提出的选举办法和差额比例,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或代表会议选举产生。

五、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谱写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州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