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3月17日

大理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助力洱海保护生态搬迁项目推进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启动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大理市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组织项目税收服务团队到洱海保护生态搬迁项目——“1806”小镇的几个安置地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围绕企业涉税实际需求,与建设单位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

“1806”小镇是为缓解洱海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给洱海保护带来的资源环境承载压力而启动实施的生态搬迁户集中安置建设项目。据公司财务总监介绍,该项目正在快速优质推进项目融资及保护治理工作,达到提高居民生活居住条件、促进洱海湖滨生态带建设的目的,确保实现洱海流域保护治理工作长期可持续的目标。

在实地纳税辅导过程中,公司财务总监详细介绍了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的情况,并咨询了涉税相关问题,项目税收服务团队现场逐一解答,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回复解决,需逐级向上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同时,针对企业经营中的规范财务核算、依法依规履行纳税义务等作了辅导。

经过实地纳税辅导,大理市税务局将在项目税收管理上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操作规范,切实优化执法服务,营造更加贴近纳税人需求、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刘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