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1月08日

玉溪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

1月5日下午,陈坚、杨国宗等陪同玉溪市党政代表团在双廊艺术小镇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1月4日至5日,玉溪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到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洱海生态廊道、大理古城和双廊艺术小镇考察学习洱海保护规划、入湖水质提升、生态旅游和景区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大理州—玉溪市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玉溪市委书记王力说,本次大理考察之旅是一次收获之旅。玉溪当前面临着如何破解抚仙湖、杞麓湖、星云湖保护治理中存在的一些矛盾,通过这次考察找到了初步的答案,特别是大理用系统思维挖掘生态廊道的旅游、文化、形象展示等多重功能;学习政策、用好政策,开动思想,争取上级支持,努力冲破制约将生态廊道建设得群众满意、游客喜欢;紧跟时代潮流,站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谋划建设,以群众和游客的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的产品,这些经验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和借鉴。王力表示,我们要学习大理“难事有担当,大事没耽误”的发展魄力,学习大理“看得清前方的高度、扛得住挫折的厚度、干得成事情的强度”的格局,把好的理念和做法带回去,结合玉溪实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陈坚对玉溪市党政代表团到大理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玉溪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玉溪“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广大干部“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作风值得大理长期学习。陈坚表示,在“十四五”时期,两地都有新的奋斗愿景,有错位发展、追赶发展的机遇窗口。两地都有无可比拟的生态资源优势,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示范创建上有较强的交流合作基础,能够共同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陈坚希望今后两州市要加强定期交流互动,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分享机制,互鉴互学,互相欣赏、互相加油、互相促进、互相提携发展,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玉溪与大理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和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州领导李雄、朱建斌、罗永斌、赵国良、靳汝柏、李洋和玉溪市领导江华、李洪云、夏立洪、景绚、王志新、李朝伟、贺彬、黄太文、李劲松、张光彦、张亚辉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