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26日

宾川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12月21日,宾川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该县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的100余人参与观摩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采取以实战为主、模拟为辅的方式进行,设置4个演练地点、9个模拟场景,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阳性冷链食品处置、小区封锁管控、情况报告和请求、社区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和信息登记、现场采样、标本收集与运转、实验室检测、信息管理等9个环节的演练。

演练中,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应急关键环节进行分解,并根据场景划定责任单位,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详细梳理了疫情处置的关键流程。演练结束后,应邀观摩的州级专家组就此次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当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一进行点评。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宾川县有关部门流调、采样、核酸检测、消杀4支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每个流程和环节,加强了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