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23日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文化自信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优秀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和尊崇,重视文化价值、增强文化自信,11月以来,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了优秀历史传承、理论学习和名胜古迹观赏等多形式增强文化自信系列活动。

学理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下午,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会上,经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会和理论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形式及时组织学习,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各分管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部署安排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完成好各项税收工作任务。

参观州博物馆,学历史增强文化自信。11月18日,经开区税务局团支部以“迎州庆学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大理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团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理通史展厅、大理青铜文化展厅、大理陶器艺术展厅、大理白族文化展厅、大理石文化展厅等系列主题展厅,深入了解大理本土历史文化,深刻领悟了展品所凝结的千年文明智慧,对大理的历史沉淀和文化成就更加引以为豪,增强了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团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参观活动,结合理论学习,增强了支部团员的热情和使命感,团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勇争先,实现青春理想。

开展冬季文体活动,在苍洱画卷中增进文化自信。州庆前夕,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大理生态廊道进行文体活动。开展沿生态廊道健步走、迎面接力比赛、趣味拔河比赛等体育运动。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在强身健体、舒缓心情、观赏沿途秀美风景和文化历史古迹中,不仅激发起保护洱海的强烈责任心,同时增添了内心深处对家乡文化的自信和自豪。职工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不断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理经开区税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