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14日

朱建斌到云龙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伟松) 12月10日,州政协主席、州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朱建斌率队到云龙县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朱建斌一行先后来到团结乡河东村、团结村,关坪乡自新村、关坪村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初步人选推荐及换届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全面听取云龙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建斌指出,云龙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州委的要求,准备充分、机构健全、严把标准、推进平稳,全县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

朱建斌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选出选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基础,使其真正成为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成为群众奔小康的“领头羊”,这既是党委、政府的希望,也是群众的愿望。云龙县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密切联系乡镇、村(社区),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统筹推进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做好思想工作,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两委”工作顺利交接打牢基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确保换出好班子、选好带头人,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