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03日

南涧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11月25日,南涧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全院职工对突发重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该医院200多人参加演练。

南涧县位于大理州南大门,输入性疫情风险长期存在,必须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严防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场景,重点对南涧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例救治、穿脱隔离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演练。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准备充分、积极参与,达到了演练目的。

医院要求各部门、各科室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当成常态化工作来做,从细微之处查不足,杜绝问题和隐患。

此次推演既是对南涧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检验,也是该医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完善了救治流程,提升了各部门、各科室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实战技能和协同防控的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南涧县人民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