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03日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六次“蓝色县域”交流访问活动

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医院基本情况。(摄于11月14日)

近日,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第六次“蓝色县域”交流基地访问活动。来自全国各地42家医院的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和护士长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县域慢病防控和管理的新路径、新举措。

期间,42家医院的嘉宾分为院长组、科主任组和护士长组,分别参观了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消化内镜中心、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病科门诊及住院病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实地了解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和内分泌代谢病科的发展状况,并组织召开了经验分享会。

据悉,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各界的关心帮助,于2017年入选成为了“蓝色县域”全国8家试点交流基地之一,正式开启以糖尿病为切入点的上下联动慢病防控管理模式。3年来,已先后有全国30余个省市共155家医院的500余名医疗同行前来参观访问。此次“蓝色县域”学术交流活动再次在大理举办,在加深与各地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慢病防控事业发展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也为大理市学习借鉴先进治疗理念和技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此次“蓝色县域”基地医院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升基层医院糖尿病防控管理能力、助力基层及县域医院内分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蓝色县域”项目的助推下,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糖尿病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也推动了上下联动的糖尿病慢病分级诊疗实施,让优质医疗惠及更多基层患者。

[杜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