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02日

洱海边的廊道

□ 程永嘉

虽是“小雪”后的早晨,我们依旧走进洱海西,踏上洱海生态廊道,去体验周末的悠闲时光。

洱海生态廊道环湖而建,其一期项目,从小树林起,一直往北向才村码头延伸。廊道项目集休闲、旅游、健身、观光、历史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廊道在洱海与苍山之间,向西,可欣赏苍山险峻秀美风光;向东,平视蔚蓝的洱海。湛蓝的天空,暖和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绿树荫荫,鸥鸟翔集。个性化客栈,有的用书画点缀,有的布局艺术考究,有的风格典雅温馨,每个客栈都展现出各自的特色和元素,几无雷同,一入眼帘,就能打动人心,让人驻足。此时此刻,真想带上一本书,品一口茶,温煮大理的文化和悠闲的时光,可以养心,也可以发呆……沿途,个性化广场与湿地公园不断,鲜花依然盛开,到处生机盎然,这就是冬天的大理,养生休闲的天堂。

虽然是冬天的早晨,但大理洱海生态廊道依然热闹非凡,有骑自行车的、有坐电瓶车的、徒步的、晨跑的……男女老少,神采奕奕,尽情放松,自由徜徉在廊道上。

走近大理,你将领略一番别样的世界。大理好风光,世界共分享。大理人以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推进新大理建设。大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富有魅力、令人神往。大理,就是我心目中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