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2月02日

学在大理

大理大学位于美丽的云南省大理市。大理大学有两个校区:下关校区和古城校区。大理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大学,设有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隶属于云南省政府,并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医学教育名录(IMED)。在过去的五六年里,大理大学与其他国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如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已有数千名学生学习了临床医学(MBBS)专业。参加并通过了FMGE考试的学生已经在他们各自的国家注册执业成为医师。

大理大学非常重视科研开发,承担了许多科研项目。学校拥有1500多名员工和数千名专业人员,拥有云南省示范综合实验室,拥有两栋留学生宿舍和食堂。与其他国家相比,大理大学的学费要低得多。每年大学都会给一些优秀的学生授予奖学金。这种给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方式激励了其他学生更努力学习以获取机会。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中国国际学生汉语考试中非常重要的一门考试,它有一级至六级六个等级,每个国际学生都应该学习汉语,这对他们的生活也有帮助。HSK考试包括听、读、写、综合四个科目。通过HSK,对留学生在大理大学学习医学非常重要,没有通过HSK的学生是不被允许继续在大理大学学习的。通过HSK的年限是两年,在不同的时间里,学生必须通过这次考试。学校会给那些初试通过HSK的学生一些奖金。

大学每年都会举办体育周,还有很多活动,比如绘画比赛、趣味游戏、舞蹈、音乐等,这会让学生变得更优秀,更有创造力。学校还举办大学生的见面会,鼓励学生用汉语交谈,这有助于提高双方的汉语水平,也让学生变得更自信。每个周末,学校都会组织学生与班主任的见面会,班主任会讲述假期和学费问题,并询问学生的难处。

学校对时间的规定非常严格。老师们非常守时,同时他们也希望学生更守时。如果在早上8点上课,他们希望所有的学生在早上7点50分到达班级。如果任何一个人迟到一到两分钟,就会被扣除课堂表现分数。如果任何一个学生迟到三次,那么就会被记一次旷课,这对他们的班级表现产生非常糟糕的影响。凡缺席三次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试。这些规定使得大理大学的留学生们都非常守时、非常讲纪律。 

[Saman b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