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26日

我州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陈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州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及时动员、全面安排。

州委书记陈坚在州级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州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倍受群众关注和社会关切。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陈坚强调,要严格按照“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的要求,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严格的标准和严明的纪律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把标准条件,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通过选好人、配强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程序步骤,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和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提前调研谋划、严格推荐考察、规范组织选举,坚决做到标准要求不降低、政策执行不走样、法律法规不变通、程序环节不出错。要严明纪律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陈坚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以严实的作风和严谨的工作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要搞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指导把关,务必把换届责任落实到位、换届过程督导到位、换届舆论引导到位。

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