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21日

我州举行庆祝建州64周年暨第四届文艺调演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19日至20日,我州举行“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庆祝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4周年暨第三个民族团结进步日、全州第四届文艺调演。

近年来,我州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文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州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不断创作演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文艺节目,有力促进全州舞台文艺创作“出人、出戏、出好作品”,极大地丰富了全州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文艺调演由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州白剧团、州群众艺术馆、州文化艺术研究所承办。共有来自州、县市14个单位的32个优秀剧目参演,包括白剧、花灯剧、小白戏、吹吹腔、大本曲、民族歌舞等,其中28个剧目为创新剧目。

20日晚,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剧目演职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