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21日

陈坚到大理市五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上午,陈坚来到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向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11月19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向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共同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拼搏奋斗。

初冬清晨,阳光和煦。陈坚与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五华社区居委会院内,大家一起话家常、聊变化、谈发展。陈坚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大理发展实际,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回顾过去取得的成就和变化、共同展望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坚指出,大理的发展与全国全省同频共振、紧密相连。五年来,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州的安排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州呈现经济发展、生态优美、民族团结、人民幸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已基本实现。

“大家要坚定信心,继续牢记嘱托、齐心共力,更加美好的幸福新大理一定会呈现。”陈坚说,当前大理已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未来发展的战略危机和战术压力。陈坚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促保护、抓发展,推动“幸福大理”建设;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提高基层工作协调动员能力,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社区;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大理发展各项事业中;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成效。

宣讲现场掌声频频,陈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社区养老服务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回答了提问。

罗永斌主持宣讲。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