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17日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九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1月15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九次会议。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听取大理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和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琴的述职后,陈坚分别予以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三季度以来,大理市按照州委、州政府抓经济工作“死拼三季度”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洱海保护、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州GDP扭负为正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还存在对全州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有所减弱、专项债券支付进度滞后等问题。他强调,要严实作风、压实责任,重点抓、重点推、重点促,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对全州经济增长形成应有支撑;要正确认识发展与保护的辩证关系,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保护;要提高站位、提升格局,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发展,高水平做实“十四五”规划;要一丝不苟、保持状态,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迎检收官各项工作。

陈坚指出,三季度以来,州商务局聚焦重点县市精准发力,在促进消费回补、推进升限纳统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强消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全州商贸消费呈现低开高走趋势,但还存在社会消费支撑指标负增长面较大、稳外贸阻力较多等问题。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十一月份这一重要节点,全力促进消费反弹回补,抓实升限纳统和优库工作,推动外贸外资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掌控工作主动权,为冲刺四季度赢得空间和时间。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紧盯重点县市、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抓实项目储备和项目投资,稳住工业基本盘,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提高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专业能力,提高钉钉子、抓落实的能力和效果,营造竞相发展、良性互动的浓厚氛围,鼓足干劲、拼尽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大理实际,抢抓大变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想敢干、实干实做,高质量、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杨国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相关工作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监测调度,狠抓项目投资和工业恢复,抓实财政收支,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工作,全力冲刺补齐短板,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统筹力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按时完成整改销号验收;加快营商环境整改,打好冲刺全省营商环境“红榜”翻身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靳汝柏、李琰、郑新刚、施双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