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12日

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约谈有关县市和部门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1月9日下午,州委、州政府对一至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排名全州靠后的部门、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约谈。

陈坚点评问题并提整改要求,杨国宗作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一至三季度,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负增长,漾濞、洱源、云龙三个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州末尾,反映出党政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实,导致出现了抓项目促投资有差距、指标增长后劲乏力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州经济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陈坚要求,州工信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抓好工业经济发展放在首位,强化决策落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紧盯传统行业保存量,引入新型工业促增量,尽快扭转非电工业投资下滑态势,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漾濞、洱源、云龙三县要切实树牢“冲刺四季度”的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促进一、二、三产协调发展;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抓实项目储备、开工纳统工作;要找准发展定位,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以更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保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导,营造干事创业的更好氛围,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陈坚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认清发展现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主要精力向发展聚焦、一切心思向发展用劲,不遗余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要结合大理实际,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杨国宗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县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逐项找差距不足,加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激发发展动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工业稳增长,聚焦非电抓项目,聚焦存量育增量,聚焦招商促转型,努力实现我州工业经济在“十四五”期间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各县实际,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多措并举确保主要指标增长,稳住项目投资快速增长态势,谋划布局好重点产业发展,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经济指标止跌回升翻身仗,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被约谈部门和县市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唐定文及挂钩联系和督查被约谈县的州领导、分管被约谈州级部门的副州长、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