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11日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雄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雄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营造氛围,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州人大系统内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优势特点,高质量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为全州“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积极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做好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为审查批准我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做足准备。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10月31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11月6日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映苏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任,机关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