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1月05日

杨国宗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和“1806小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1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带队实地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和“1806小镇”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研究解决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及运营管理、“1806小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下步推进工作。

杨国宗一行先后到洱海生态廊道洱滨村示范段及大理镇、银桥镇、湾桥镇、喜洲镇、上关镇、双廊镇、挖色镇、海东镇,详细了解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进度,对洱海生态廊道各段辖区内拆迁遗留问题处置、土地流转、施工保障、建筑风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随后,杨国宗主持召开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现场推进会。他指出,当前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州上下牢记嘱托、全力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为大理增添了一张靓丽名片。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重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安排部署,增强做好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精心组织、持续发力,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切实把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成为大理的加分项。

杨国宗强调,要严把原材料、工程质量关,严把细节,及时抓好整改提升,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智慧场景应用,确保建成精品工程;要加强运营维护管理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分步实施,强化宣传推广,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度和游客体验度;要围绕发展全域旅游目标,结合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整治洱海生态廊道及周边村庄的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要加快推进“1806小镇”建设,按照既定目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建成、如期入住;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好各方力量,以目标为导向细化作战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129公里洱海生态廊道建设。

会上,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罗永斌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及云建投总承包二部、大理苍洱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和下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李洋、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设计单位有关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