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0月26日

宾川三转湾村:蜂糖梨结出“致富果”

□ 通讯员 张义红 李永松 白乘仲

金秋时节,宾川县金牛镇三转湾村的蜂糖梨迎来了采摘季,一座座梨园里,村民们采摘、包装、搬运……忙得热火朝天。

三转湾村位于金牛镇东部山区,海拔高、温差大的自然条件,使得当地出产的蜂糖梨品质非常优良——皮薄、多汁、细嫩、甘甜、爽脆,备受市场青睐。近年来,三转湾村立足资源优势和市场导向,大力发展蜂糖梨种植,全村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其中丰产的有380多亩。待全部丰产后,每年能有8000多万元的收入。

为增强本地蜂糖梨的市场竞争力,三转湾村每年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引导群众走标准化种植提升果品质量的路子,推动蜂糖梨产业发展。

通过发展蜂糖梨产业,三转湾村的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小小的蜂糖梨托起了村民的致富梦,让村民们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