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10月16日

祥云米甸镇:党群同频 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

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祥云县米甸镇大学生村官班、青年党员、青年团员们,精心开展“党建带群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在一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党旗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的“青年突击员”。大学生村官班积极动员,村里青年党员、团员迅速响应,成立“青年党员团员突击队”,冲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最前沿。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主动配合村组做好消毒工作,特别是环境卫生的打扫,“青年党员团员突击队员”亲力亲为,得到群众的认可。“他们早早地就起来打扫卫生了,特别是对垃圾的清理,好些垃圾堆得时间长了,这些年轻人把堆在路上的垃圾清理干净,还喷洒消毒水,这些年轻人相当能干呢!”岔沟村村民刘正发说。

当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的“青年宣传员”。大学生村官班和青年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知识普及。同时,他们配合村组,先后到各个环境卫生重点治理点,发放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画报,第一时间宣传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重要性。利用广播播报、微信微博转载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此外,他们还及时向村里的党员转发倡议书,号召党员团员亮身份站前排。

当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的“青年助力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开展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显得非常重要。米甸镇村官班青年村官们积极入户走访、排查,深入走访群众,不留问题死角。对于农户反映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还存有的问题,认真记录,力所能及的进行协调。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报,当好“青年助力员”。青年村官、党员、团员们还积极发动未返校的青年大学生和青年团员,帮助贫困户进行卫生保洁,特别是残疾贫困户的卫生保洁,确保不因为疫情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在卫生保洁必需品上,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们积极帮助贫困户采购,亲自上门送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这些年轻人相当热心,我行动不便,他们就来帮我做做卫生保洁,这些小年轻太棒了!”米甸镇村民周亿说。

[吴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