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9月22日

州公安局党委党校挂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李军) 9月9日上午,中共大理州公安局委员会党校在大理警察训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向出席仪式的特聘教师颁发聘书。

公安机关成立党校,开启了大理州公安机关党的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篇章,是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推动公安教育培训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党校这个平台,全州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民警将会得到更多的培训,受到更多的教育,获取到更多的知识,从而推进各方面的素质能力实现全面提升,为全州各项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证和人才支持。

州公安局党委历来重视对党员民警的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廉洁从警教育等内容列为各类集中培训的必修课,采取党委会、理论中心组、政治轮训、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信息化学习平台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党员民警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决有力确保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通过成立公安党校,建设教育培训党员民警的重要阵地、重要途径和重要平台,全州公安机关将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党员民警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持续组织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不断推进党员民警教育培训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积极推动全州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贡献大理特色,为全州党建工作打造公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