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7月31日

杨国宗率州政府考察团到保山市考察学习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7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州政府考察团到保山市,就城乡规划建设、数字产业和“飞地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期间,考察团一行到保山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生态廊道和永昌阁,详细了解青华海湿地恢复工程和保山市城乡规划建设情况。杨国宗指出,青华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大、措施硬、效果好,如今青华海风光旖旎,城市发展欣欣向荣,保山市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提出的城市生态化发展战略、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城市空间规划设计、全力推进中心城区生态化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给我们诸多启发。考察团在参观学习后,要积极借鉴保山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大理实际,进一步强化州、县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注重长远发展、减量集约、生态保护、产城融合和人居环境,坚持多规合一、组团发展、协同推进,建设高品质公共空间,实现生态保护与城市建设相互促进,积极探索大理城市建设发展新路径。

随后,考察团到保山市工贸园区管委会,实地考察了保山市工贸园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生产车间。杨国宗说,考察学习的目的是借鉴别人的经验,用他山之石攻玉。当前大理正处在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保山市工贸园区“园中园”合作模式、“飞地经济”、大数据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好路子,值得大理学习借鉴。考察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差距、谋发展,学习借鉴保山市工贸园区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园区布局,充分利用大理各县市区域资源优势,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优势互补、资源节约、共建共享的优质发展平台,推动产业、资金、企业、人才、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的聚集,做优做活做大各地优势产业,集中全州各县市的力量,共同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要重视产业招商,加强对接协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积极引进和帮助优质企业入驻大理,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大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副州长字德海,各县市主要领导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学习。保山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