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3月30日

大理市凤仪镇:打造务工党员联络点 抓实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这是大理市凤仪镇后山村党总支在下关城区务工的33名党员在“务工党员联络点”学习时响亮的党章诵读声。

“我租住的地方在福星村,有了这个联络点,我们在外的党员也可以和在家的党员一样定时参加支部会议、上党课,感受党的温暖,真是太方便了!”后山村党总支第四支部务工党员罗绍荣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下”,有效促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凤仪镇党委通过走访调研、分析研判,对辖区内党员外出务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切实掌握外出务工党员底数,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经分析论证,决定在外出务工党员人数超过党员总数80%的后山村党总支,结合其党员务工地相对集中的特点,开展务工党员联络点先行试点,待摸索出成熟路子后在全镇推广。

近日,经多方协调,凤仪镇后山党总支“下关务工党员联络点”、“下关务工人员信息服务点”在下关镇福星村正式挂牌成立,联络点和服务点的成立,在为务工党员提供学习教育场所的同时,还为务工人员提供劳务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党务知识学习“富思想”,劳务信息共享“富口袋”。进一步推动务工党员离乡“不离学”、务工 “不误学”, 使外出务工党员能及时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真正使务工党员学习教育实起来。让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明显增强,真正将各位务工人员凝聚在了党的周围,有效延伸了党组织工作的触角。

[何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