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3月30日

鹤庆县烟草专卖局念好“四字诀” 服务消费者

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鹤庆县烟草专卖局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人员不聚集的同时,念好“实”“严”“准”“暖”四字诀,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政策落地“实”。鹤庆县局十分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州局关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安排的通知,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主题,成立3·15系列活动工作领导组和五个工作组开展系列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识假、防假能力。

打假打私“严”。鹤庆县局各工作组主动协调辖区各乡镇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公安派出所,抓好各所辖区街天人多的时机,采取联合行动、单独行动或者交叉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3·15烟草打假和卷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制售假、私、非烟和无证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打击,截至3月24日,共计查获卷烟行政案件18起、查获卷烟150余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鹤庆县局将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的卷烟消费环境。

法律宣传“准”。鉴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鹤庆县局转变思路,采取“无接触宣传”方式,通过制作并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利用互联网等形式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假打私的良好氛围。同时,在进行市场检查时做到精准宣传,将3·15烟草打假宣传材料分发到各卷烟零售户,提醒各零售户守法经营。

服务工作“暖”。3·15活动开展期间,鹤庆县局继续秉持“消费者利益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优化自身服务质量,为因疫情无法到专卖所和办证大厅办理业务的零售户和专卖零售许可证申请用户提供线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申请人疑惑;同时提供线上满意度评价,有针对性地了解申请人的意见建议,有效满足申请人需求。

在后续工作中,鹤庆县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卷烟消费环境。

[蒋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