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加油!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州体育中心集合。

依依送别。

与云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汇合,准备出征湖北。

“再见,等我们回来。”

□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文/图

2月19日上午,来自大理州人民医院、大理州中医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祥云县人民医院的7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

他们乘坐祥鹏8L9926航班急赴昆明,与云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汇合,统一出征湖北。

致敬!最美“逆行者”

“这次应征,我们的医护人员毫不退缩。无论是年龄资高的还是刚工作一两年的同志都勇往直前,这是我们的责任。” 来自州医院眼科的护士长周霞从业24年了,2003年非典时期,她曾主动请缨上一线,但因为处在哺乳期,没有被批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满腔热血的她毅然申请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

“我已经工作八年了,此次支援湖北希望尽自己所能,救护更多的人。” 今年28岁的左青是祥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是一名“90”后。

上午9时许,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到大理机场候机大厅,面对大理州人民的期盼和祝福,他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据悉,2月18日晚10∶10,大理机场接到大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来保障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接到通知后,大理机场积极与祥鹏航空协调航班,与相关单位收集医护人员信息,直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所有出征医护人员的机票全部出票成功。据介绍,祥鹏航空原计划2月19日大理飞昆明的航班取消。18日晚,大理州卫健委联系大理机场,大理机场立刻联系祥鹏航空,祥鹏航空积极响应,确保了我州出征的76名医护人员按时到达集合地点。

出征!等你们平安归来

2月19日早上7∶30,大理机场开始了出征航班的保障准备。地服部提前为医护人员打印好登机牌,与多部门员工一起为医疗队行李和物资进行打包和托运,共完成托运保障物资232件,其中行李207件,医疗物资25件。安检站单独开通两个安检通道专供医疗队通过。

上午10∶22,一段特别的机上广播拉开了这趟暖心航班的序幕:“祥鹏航空8L9926由大理前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航班顺利起飞。本次航班上搭载着来自云南省大理州的76名医护人员,准备在飞抵昆明后转机前往湖北省武汉市进行支援。”

上午11∶20,航班准时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我州医疗队与云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汇合,统一出征湖北。

据悉,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包含省疾控中心、省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文山州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近30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151人。此批医疗队员中,赴武汉146人、赴咸宁5人。

18∶38,东航航班MU9001载着151名医疗人员和9吨多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加油!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