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武汉将在全市实行居民“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 廖君 王自宸) 20日下午,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5号通告。通告称,为加强发热患者管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将在全市实行居民“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通告称,居家人员每日上午、下午各测一次体温,超过37.3℃应立即如实向社区(村)报告,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还应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因履行与防疫和防疫保障相关职能必须外出和工作的人员,每日在单位或工作岗位进行两次测量体温;进出社区(村)卡点或小区出入口的人员,由社区(村)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进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他公共场所的人员,由管理责任单位负责进行测量体温。

通告说,测量体温超过37.3℃的,社区(村)、管理责任单位应立即将发热人员信息经街道(乡、镇)汇总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单位同时应向工作人员居住地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发热人员信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统一安排发热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根据诊断情况和有关规定分类处理。

通告称,严禁部门、单位、社区(村)或个人瞒报、漏报、迟报。违反本通告的,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