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不一样的春节

□ 大理市下关八小四年级58班 殷子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聊家常,满满的幸福的味道! 我眼中的春节是缤纷的,是热闹的,更是喜悦的……是一个欢乐的节日。

往年的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们笑语欢腾,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不同寻常。因为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被这个害人的家伙“捣蛋”,这个春节,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个个都戴着口罩。小区里每天都在宣传:“不要聚会,不要聚餐,尽量不出门。”还会对每栋楼层每天消毒几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实在太可恶了,让我们每个人都过不好春节。我们回陕西老家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回来时又改了三次航班才回到大理,差点就回不来了。

虽然这次春节不能出去玩,但我觉得待在家里也挺好的,多了爸爸妈妈的陪伴,除了每天的做作业时间,还可以看小区的花草树木,和爸爸妈妈做游戏、讲故事……多了陪伴和温馨。

我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儿过去,让春天的阳光更灿烂,人人生活得更美好!

好期待明年的春节呀!到那时,我一定要好好地玩、尽情地玩。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指导教师 喻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