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大理市下关一小少先队员“花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 通讯员 杨敏杰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多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主动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四面八方的爱心捐助铺天盖地,温暖了整个中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理市下关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送上真挚的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悉,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关心国家大事,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的预防等相关知识,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下关一小面向全校少先队员们征集特殊的“寒假作业”——“花式”致敬“最美逆行者”。同学们积极响应,立刻行动,任务刚布置下去,第二天群里就交来了许多作业。同学们的作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手抄报上写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样、“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科普知识;手绘的漫画将如何有效防范疫情描绘得惟妙惟肖;自己录制的宣传视频,鼓励大家理性抗“疫”,祝愿抗“疫”早日成功……同学们还在家里“各显神通”,积极学“技艺”促成长,丰富“宅家”生活:学做菜争当“小厨神”、做家务争当“劳动小能手”、做蛋糕、练字、画画、练体操、下棋、打乒乓球、练琴……在综合实践中传递着正能量,收获着成长的快乐!

下关一小“花式”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让同学们科学认识了新冠肺炎,学会了科学预防,也明白了:致敬英雄、珍爱生命、众志成城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