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弥渡县及早做好“疫情期” 开学前准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弥渡县未雨绸缪,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春季学期课程。

弥渡县中小学校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云南省教育厅网上疫情申报表的填报、大理州学校(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假期间流动情况登记表、开学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上报等工作。在学校大门口粘贴“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利用学校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知识,转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转发防疫科学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能力。明确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值班教师的责任,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安排专人每天上报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微信、QQ、电话等认真开展线上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武汉返乡人员留观、堵卡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