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宾川: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忙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揭楚江)近日,位于宾川县力角镇海良村委会腊东村的奇鑫三好葡萄基地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有序把已经发芽的葡萄苗移栽到平整好的300余亩土地上。

“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专人负责并监督执行,确保在生产种植过程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宾川县奇鑫三好葡萄基地负责人刘建永介绍,基地在开展生产种植前先对务工人员逐一询问并填写相关表格、登记造册,做到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每天两次检查身体状况,确保无疫情风险才允许在基地工作。

笔者看到,基地所有人员都配发了疫情防护用品,栽种过程中全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人就餐都分散在室外且不扎堆。此外,基地还配备专人负责对公共区域、房间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及手套、农用工具的消毒工作,并定期熬制预防的大锅药配发给所有务工人员,既让员工安心放心,又保证了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宾川县土地翻犁18万亩,各种农资已全部就位,其中:化肥1.15万吨、农药600吨、农膜560吨、种子511吨,共印发葡萄生产管理技术明白卡25000份,同时,积极为农产品销售出谋划策,保障农户利益不受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