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我州利用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通讯员潘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州依托阿里巴巴钉钉团队,及时搭建大理州联防联控平台,利用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面对疫情,州委州政府及时安排部署,由州卫生健康委具体牵头,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集团取得联系。阿里巴巴钉钉团队高级专家梁晓龙带队入驻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驻点开发搭建联防联控平台。

经过共同努力,2月12日24时,大理州联防联控平台全州同步启用,实现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落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防联控平台支持多部门数据实时导入,自动对各级各部门上报的疫情信息、防控信息、人员排查、疫情线索、综合物资保障等工作数据进行汇总、反馈、分析,既缓解基层疫情上报繁琐、地方收集信息耗时耗力等问题,又为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提供了直观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