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2月21日

陈坚到大理市双廊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2月17日,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市双廊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在实地察看双廊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陈坚强调,双廊镇作为大理的旅游重镇,在做好外地游客和外省务工返乡人员跟踪监测的同时,要加强对本地本村人员的动态排查、动态管理、动态防控,将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村(社区)、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聚焦全局,放眼长远,以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为导向,推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要建立“健康管理体系”和“品质体验体系”,推动形成健康管理、健康生活的旅游新模式;要善于总结提炼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严从细抓好健康检测和环境卫生整治,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对双廊特色小镇提升工作,陈坚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伙山美术馆、双廊生态廊道、伙山村旅游观光步道等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健康生活、健康旅游新业态的研究,加大对艺术家工作室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推动艺术家工作室工作常态化,不断吸引更多艺术家进驻双廊、留在双廊;要围绕“健康双廊、特色双廊”,高品质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艺术活动,不断增强双廊艺术小镇的生命力和鲜活力;要加大对旅游产品的宣传和营销,打造一批精品工作室和高端餐饮、客栈、民宿,不断提升双廊艺术小镇健康品质、文化品质。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