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1月18日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健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下午,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修改拟提请大理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和政协大理州十三届三次会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就《政府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分组对三个报告进行充分讨论。

杨健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要求充分吸纳会议讨论意见,认真做好三个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杨健指出,2020年是全州决胜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建设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在认真总结完善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于“早”和“实”,精心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要抓实“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工作,及早梳理“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专项规划完成情况,对差距较大的工作要进行专项督察,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突出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产业,谋划好全年重大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继续抓好在建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和稳增长工作,及早制定稳增长政策措施,做好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后的培训工作。要切实抓好年初的各项工作,谋划好产业发展,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谋划好财源培植和金融保障,抓实各类督察巡视问题整改,及早建立完善抓工作落实的机制制度。要尽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抓实课题调研,及早论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重点工作。

杨健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抓好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困难群众冷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廉洁纪律落实;做好应急值守,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杨健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生产安全监管的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春运安全、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活动安全监管。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和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大理军分区、州国家安全局、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相关领导和州人大、州政协各委室、州级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