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1月18日

我州举行洱海生态廊道体验段试运行启动仪式

陈坚宣布生态廊道体验段试运行启动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1月16日上午,我州举行洱海生态廊道体验段试运行启动仪式,正式向公众开放阳南溪至才村12公里洱海生态廊道。

在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启动仪式现场,州委书记陈坚宣布洱海生态廊道体验段试运行正式启动。

2019年,我州启动实施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和改建环湖生态廊道129公里,新建4个、改建两个水域监测管理站点,新建陆域监测管理站点11个、巡驻点10个。通过州、市、镇、村、组五级联动,2019年年底,顺利实现了52公里洱海生态廊道主体工程建设年度目标。完工的海西下关至喜洲段30.4公里、海东天镜阁至洱海公园大门段21.6公里,主要实施了水稳层和底层沥青铺设,污水管道埋设及强弱电管道安装,共完成地形整理2600亩,苗木种植0.6万株、移栽3.95万株。

目前,体验开放的12公里生态廊道已完成智慧系统、标识标牌、环卫等附属设施建设,拥有功能齐全的慢行步道、自行车道、老年步道和错落有致的湿地、草坪、灌木林,并投入300辆自行车、8辆电瓶车和250人的运行维护管理团队,将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智慧式、便民式、景区式体验服务。

副州长李琰主持启动仪式。靳汝柏、彭斌、程云川、张松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建投集团、国开行云南省分行领导,大理市、洱源县领导,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洱海卫士”代表、沿线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