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0年01月15日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剑川2019年立案43件处分45人

本报讯(通讯员 李红霞) 2019年,剑川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共处置问题线索105件,立案审查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7人。

抓细抓好群众诉求。剑川县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坚持县、乡、派驻机构上下联动,认真受理群众诉求,对上级转交办的信访件实行全程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实行领导督办机制,快查快办。严格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流程,依纪依规依法处理群众信访诉求,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12件次,同比增长35%;畅通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472件。

用实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年内,剑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13人次。

从紧从严惩贪治腐。剑川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