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12月12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潇儒 龙文佳)昨日下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罗进忠结合该校实际,从滇西大于“十三五”期间建起来,到“十四五”期间要立起来,再到2037年建校20周年时要强起来等方面,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该校200多名师生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总部各班级、各特色学院设分会场,师生通过视频参会。

宣讲会在该校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此次宣讲会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傣医药学院思政课教师金怀菊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我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做到学思践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守好教书育人‘责任田’,给青年学子讲清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总部图书馆负责人李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学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今天的宣讲,将滇西大的建设发展和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年轻教师,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学校的发展目标,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傣医药学院2020级护理学1班学生郭燕芬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天听了宣讲,我倍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树宏志、练本领、勇担当,要为理想去奋斗、去实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