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200万 网上1亿次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创新高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朱超 成欣) 记者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自9月23日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观展人数连创新高。截至12月2日,现场参观人数突破200万人次,网上展馆点击量突破1亿次。

当日,北京初雪后气温回升,天气格外晴朗。北京展览馆南门,等待入场的观展者排起长队,其中既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许多从全国各地自发前来的民众。

这次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通过“时光隧道”的布展方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从建国到现在70年的发展脉络,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

来自湖南的余先生在1978年展区对记者说,整个展览全景展示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每个部分都让人心潮澎湃;但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自己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有着别样的情节。

“自豪”“振奋”是众多观展者的心情。他们在现场留言簿上纷纷留言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中华儿女深感激动、自豪和骄傲,要将其中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代代相传。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观众除了到现场参观展览,还可以点击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足不出户观看永不落幕的线上展览。

新加坡华侨林女士就通过网络平台获得了漫游式的观展体验。“网上展馆简单便捷,但观展效果不打折扣,方便了我们这些没有办法去现场的观众。”林女士说,“这几年每次回老家厦门,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越来越国际化、现代化,生活越来越便捷。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是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最坚实的底气。”

按照计划,成就展将于2019年12月31日闭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公告
中国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
并制裁支持反中乱港分子的美非政府组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创新高
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进入中国
北约矛盾重重 峰会蒙上阴影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新闻快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
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